You are not logged in.

#1 2012-04-26 01:19:37

figo1802
Member
Registered: 2009-08-03
Posts: 37

神奇内核(自主Linux内核相关项目UKSM), 帮你节省大量内存

当代的计算机内存中的数据是越来越多,Linux内核机制KSM(Kernel Samepage Merging)使得应用程序(特别是KVM虚拟机)能够合并相同内存的页面,但是其使用麻烦,并且速度很慢。UKSM(Ultra KSM)是国人在此基础上的极大改进。通过使用了更高级的算法,UKSM的新特性包括:
* 全系统扫描,用户透明:能扫描所有应用程序(包括KVM虚拟机)中匿名映射区域的页面,不需要开发者修改一行程序就能从中获益。
* 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,其页面合并的速度,最高可比原本的KSM快20倍以上。
* 非常节省CPU,如果系统当中没有冗余页面,那么其CPU占用几乎观察不到,而一旦系统当中出现了冗余的内存的时候,它又能快速发现加以消除。

简单的概括,就是它能减少你系统当中的冗余的内存,
虽然你的内存可能够用,但是,当代Linux都是把空闲内存作为文件缓存的,
你有更多的空闲内存,你的文件系统也就越快!

具体的评测请看:
http://kerneldedup.org/projects/uksm/benchmarks/
官方评测数据显示,其效率相当给力!

现在 UKSM已经发布了最新的内核v3.3,并且提供主流发行版本内核基础上UKSM补丁过的内核安装包下载:
http://kerneldedup.org/projects/uksm/download/
欢迎广大网友们使用,并反馈意见!

Offline

#2 2012-08-30 11:20:52

tuxzz
Member
Registered: 2012-07-08
Posts: 18

Re: 神奇内核(自主Linux内核相关项目UKSM), 帮你节省大量内存

drm编译完了不能用,不知道什么问题

Offline

#3 2012-11-10 14:41:57

qiuwei
Member
Registered: 2009-12-18
Posts: 245

Re: 神奇内核(自主Linux内核相关项目UKSM), 帮你节省大量内存

why didn' upstream accept your code if it's so good?

Offline

Board footer

Powered by FluxBB